看完云南大学的食堂餐,终于明白,春天的美食都藏在“花里”

分享到:
南昌热线 • 2022-03-23 EG

马上就五一了,大家想好去哪儿玩了吗?春暖花开,出去游玩,简直就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情,既有百花齐放,又有鸟语花香。暮春时节,不仅是赏花的大好时候,也是吃花的最佳时机。在民间,有句俗语:“春吃花、夏吃叶、秋吃果、冬吃根”,可见,春天的味道不光有野菜,还有各种鲜花。所以,五一前后出门游玩,如果遇到鲜花美食,可别忘了品尝一下,这每一口都是娇滴滴的春天味道。

提到吃花,我想到的第一个地方就是“春城”昆明,这里四季如春,鲜花无数。还记得,前些年去云南,碰到一个移居云南的上海大哥,他本来是到昆明出差,后来因为这里的气候太好,索性就在昆明定居了,平时最喜欢吃的就是嘉华新鲜出炉的鲜花饼了。

的确,在云南,每年春天最不可错过的就是它的鲜花玫瑰了,可赏可吃,物尽其用。最近,表妹每天都在晒她们学校里的食堂餐,每每看完,总惹得大家好生羡慕。据说,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种了30余亩的食用玫瑰,此时正是盛开的季节,学校食堂的厨师秉承着拒绝“精致穷”的理念,用这些食用玫瑰花直接给师生们做了一场玫瑰盛宴,“花”样百出,味道一流,每天刚上架就被大家抢购一空。正是因此,云南大学的玫瑰宴还在网上火了一把。

就连网友看完云南大学的食堂餐后,都忍不住留言说:终于明白了,春天的美食都藏在“花里”。

其实,云南大学的食堂餐和鲜花饼一样,充满本地色彩,其它地方很难去复制,这也难怪大家都会羡慕云南大学的师生,太幸福了,能够碰到如此有创意的厨师,让他们不用走出校园就可以品尝到不一样的春天味道。

说来,云南大学的玫瑰宴,其实早在2019年就已经推出来了,曾有30多种玫瑰菜肴,每每上架都供不应求,更别提对外销售了,所以看到如此美味、多样的美食,网友们再想吃也只能咽咽口水。

也有一些上学的网友看完后,立马把云南大学的玫瑰宴和自己学校的饭菜做对比,顿时就倍感寒酸,直言:又是别人家的大学!那么,云南大学的玫瑰宴有哪些呢?有——玫瑰木瓜水、玫瑰冰粉、玫瑰奶茶、玫瑰藕片、玫瑰脆皮香蕉、玫瑰米糕、玫瑰酸奶紫薯等等。

虽然吃不到这些美食,但其实只要身边有食用玫瑰花,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做美食。新鲜的玫瑰冲洗干净,拿来做成玫瑰馅的饼,也能和鲜花饼一样,气味芳香,让人食欲大开;当然,动手能力差一些的朋友,也可以把它拿来煮玫瑰粥,或者是泡成花茶……玫瑰属于药食同源的食材,带有浓郁甜美的香气,用这三种方法制作,都很合适。

马上五一了,不管你是在家还是出门旅游,遇到新鲜的玫瑰花菜,可别忘了尝一尝哟~

我是煮菜婆,用美食记录生活百味,用文字与你分享一日三餐。恰若我的美食与文字,能激起你心中的缕缕涟漪,欢迎点击上方“关注”按钮,关注我评论我,让我们一起切磋交流,烹饪出更多温暖的舌尖美味!图文原创,一菜一文皆不易,未经许可禁止转载,盗用、洗稿必究!

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如有稿件内容、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:211544606

广告、内容合作请点这里: 寻求报道 ››

文章评价COMMENT

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

J

意见
反馈

×